2014暑假留遊學自由行 心得分享【福岡-林虹瑜】




2014暑假留遊學自由行 心得分享【福岡-林虹瑜】

**與福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**

由於到了福岡已經是深夜,所以對於福岡的第一印象是,夜景很美麗,雖然已經是深夜但鬧區還是人很多,住宅區又非常安靜,是個和我的家鄉—台南蠻相近的地方。

 
接下來的兩個禮拜,要去福岡的YMCA,學習一些生活日文,和來自各地的人交流,雖然本身是日文系的學生,但是平常很少真正開口去講日文。這次來到YMCA,老師們教的都是很生活化的日文,又身處在日本,所以我也覺得我的日文有些許的進步。


另外,YMCA也會安排一些活動讓我們和當地的人和文化有些交流。像是製作蕎麥麵,和福岡大學的學生交流等等。很多活動都是第一次嘗試,覺得很特別。也可以看看日本的大學生都是如何度過大學生活,也可以看看他們的設備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福岡大學的圖書館,一棟很不像圖書館的建築物,讓我非常羨慕。
 
除了上課之外,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去找資料,找景點去福岡到處遊覽啦!除了最熱鬧的天神和博多之外,也有利用「CITY LOOP」觀光巴士遊覽福岡市中心,造訪了福岡巨蛋,福岡塔等等有名的景點。我則是因為喜歡的偶像曾經在福岡巨蛋開過演唱會,特別興奮!

除了一些比較現代的觀光行程之外,我們也去了在福岡市附近的太宰府天滿宮。從以前就特別喜歡看日本的神社,所以太宰府天滿宮也是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。而這趟旅程,和一些在YMCA認識的朋友一同前往,又更增添了許多樂趣。進入本殿參拜完後,也買了幾個御守,聽說太宰府主要是祈求學業順利,所以我也祈禱希望年底可以順利通過日檢考試。此外,也買了當地有名的梅之餅,也看到了建築很特別的星巴克。

假日的時候,也和友人去了比較遠的地方,小倉與門司港。只是唯一遺憾的是,周末的天氣並不是很好,所以也沒有真的好好的走訪小倉。加上狂風暴雨,原本要去能谷島的計畫也取消了。希望下次再到福岡,會是一個好天氣,讓我可以將這次沒有去到的地方通通造訪一遍。
 
發表會結束後,就為這兩個禮拜的福岡行畫下了句點。沒有覺得特別感傷,因為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人,讓我回台灣後會想繼續努力。以及福岡難忘的街景,好吃的美食。我想我會再來福岡,這個動靜皆宜,充滿現代化又有人情味的都市!
 

 
↑在福岡最愛的美食「一蘭拉麵」







YMCA國際性機構提供專業日本留學資訊及日本留學代辦服務! 誠信服務有志青年前往日本語言學校留學。